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项目库建设工作论证会议
时间:2023年05月17日    来源:计划财务处      作者:李世禧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5月15日上午,学院在树人楼311会议室召开2023年项目库建设工作论证会议。党委书记张武德,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婕、王志强、李建杰及各项目申报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旭宁主持。

会上,计划财务处负责人传达了市财政局关于预算项目库建设的相关文件及2023年预算批复,文件要求抓落实的工作主要有:加大预算统筹力度,加强事业收入管理,保障合理支出需求;优化支出结构,统筹兼顾,优先保障“三保”支出,全面实施零基预算;严格执行项目库管理,将项目作为单位预算管理的基本单元,坚持“先确定项目,后安排资金”;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前谋划研究项目,常态化开展项目申报和评审。并专项汇报了2022-2023学年学生住宿费收缴工作情况。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入库项目概况和预算绩效评估情况,院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和点评分析。

白旭宁对汇报项目逐一进行了分析梳理,提出了建设发展的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视学院项目库建设工作,探索建立学院项目库管理办法,切实增强做好项目建设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二是吃透政策,专业做事,用心做实做细入库项目的绩效评估,降低实施风险;三是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入库项目围绕教育教学主线展开,紧跟地方重点发展规划,多方筹措资金,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更好更快落地企业援建项目。

张武德强调,学院项目库建设要围绕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实做细。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超前消费,合理计划安排资金,在保教学保运转基础上,将刚需项目入库;二要认真研读学习政策文件,提高工作效率,各层级沟通配合,各部门认真梳理,确保建设项目合理合法合规;三要转变工作作风,细化项目内容,把准政策要求,深入做好考察、论证和调研工作;四要让师生有更多获得感,项目建设要树立服务师生的理念,让学生和职工有更好的体验和更多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