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建筑工程系召开省技能竞赛总结会暨中期工作检查推进会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来源:建筑工程系      作者:田立 王萌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5月11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在多媒体报告厅召开省技能竞赛总结会暨中期工作检查推进会。系主任包杰宗、副主任李银、王国华出席会议,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杨鹏江主持,建筑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副主任王国华总结了建筑工程系在2023年省技能大赛中的表现情况,并对今后备赛提出要求。同时,对中期工作检查中教学方面做了安排,明确检查内容和需提交准备的资料。

副主任李银通报2023届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要求班主任提高认识,加强就业指导工作。对团学工作方面做了中期纪律整顿安排,指出早操出勤、教室宿舍卫生、学生违纪、主题班会、第二课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对后半学期团学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系主任包杰宗对前半学期工作整体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全系各项工作虽在前半学期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但个别问题仍较突出,主要体现在学生管理上仍存在漏洞,工作执行力不强等现象。在对后半学期重点工作作部署安排时,他强调,要以建筑工程系特色建设年实施方案为抓手,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指引,扎实推进建筑工程系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明确了“5.12防震演练”、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2022级学生军训、2023届毕业学生去向落实、毕业生档案归整、教师集中听评课活动、21级学生实践教学、尚技楼西侧室外实训场地建设方案优化、学生“1+X”考证、21级学生顶岗实习安排、专业评估等11项后半学期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号召专业教师要对号领取任务,要以”系荣我荣、系耻我耻“的思想积极开展工作,全力推进建筑工程系高职土木水利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支部书记杨鹏江做了总结发言,他对照市、校关于“三抓三促”行动具体要求对我系后半学期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抓学习促提升,静下心来学习,沉下身子干事,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集合。二是抓执行促落实,抓学生管理,落实学生管理制度,抓教学管理,落实学院教学工作管理制度,要在教学过程中给学生既讲知识更明事理,要在工作中放手管,大胆管,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教书育人的根本要求。三是抓效能促发展,要提高工作效能,在工作中多找办法,少讲困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全系工作在各方面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