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
学院召开“三抓三促”专题调研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郭海龙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5月10日,院党委召开“三抓三促”专题调研工作动员会,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及调研组成员共41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旭宁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胡志玉宣读了《关于开展“三抓三促”专题调研工作的通知》,并就调研分组和调研内容作了详细安排。

党委书记张武德在讲话中,围绕认识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做好调研工作的措施和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从七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调查研究是讲政治、讲大局的根本要求,研究探索新形势下高职院校发展的工作思路、内在要求、基本规律和实现途径,能够更好地服务学院各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是高职院校改革创新发展的必然选择,学院工作的改革创新发展,绝不是一般性的缝缝补补,要以改革发展的新理论、新思维来指导和推动行政运行、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是解决学院当前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瓶颈问题的根本途径就是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研究内情、外情,吃透上情、下情,在此基础上不断思考、筹划、布局、破题,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水平。

他强调,在调查研究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做好统筹规划、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限和质量要求;要强化调研方式,严格督查回访,确保调研工作见实效;要强化成果意识,做好调研成果运用,营造舆论氛围,做好推广宣传。他要求各调研组要统筹党建工作、教育教学、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特色建设年和服务保障等工作,以调研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学院管理长效机制,形成权责清晰、相互监督、担当负责、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为完成学院2023年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白旭宁在总结讲话中对调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要把调查研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了解实际情况,把握发展方向,对调研出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推进学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二要深化学习教育,推动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学用相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理论学习为着力点,以调查研究为切入点,以推动工作为落脚点,以制度保障为支撑点,打造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工作“三位一体”模式,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做细做实调查研究基本功。要注重实践,不断总结和提炼实践经验,将调查研究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实效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