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数字信息学院召开21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赴企业实践教学动员会
时间:2023年04月26日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作者:郭子界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4月21日下午,数字信息学院在多媒体报告厅召开2021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赴企业实践教学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志玉、教务处长杨琳、数字信息学院主任杨三宁出席会议,赴企业参加实践教学的80余名师生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丽萍主持。

实践教学是职业院校“教学做合一”、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形式,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环节,是实现职业教育“实践性、开放性和职业性”的必然要求,是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熟练专业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数字信息学院根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分学期分批次组织学生到企业生产服务第一线参加专业课程教学和企业实践教学活动。

承接本次实践教学的企业西安天源迪科数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经过学院多次考察后确定的,公司隶属于天源迪科集团公司,是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软件百强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公司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竞争力,是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产品+运营+技术研发+整体解决咨询方案的专业机构。

动员会上,杨三宁主任对《数字信息学院2021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实践教学实施方案》做了详细解读,并做了动员。天源迪科数金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杨涛代表公司对即将赴企业参加实践教学的学生表示欢迎,并做了相应承诺,公司在对待员工方面采用“同工同酬”制度,即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同酬,实践教学、实习期、正式工作期同酬。勉励参加实践教学学生要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尽快成长为技术硬、本领强的高技能人才。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胡志玉做了强调。他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外出师生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遵守企业管理制度,树立形象,将学校所学知识和技能应用于岗位实践,做好庆阳职院的代言人和宣传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