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3年04月21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任勇翰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023年4月20日下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研讨“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如何大有作为”,并对下一阶段党委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胡志玉主持会议。

胡志玉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结合学院工作就“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如何大有作为”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悟。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领会其要义,通过补短板、打硬仗、凝特色、求突破、开新局,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干劲和激情,凝聚形成“人人主动作为、事事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以“奋进之笔”谱写学院下一阶段高质量发展的华丽篇章。

党委书记张武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其实就是发展职业教育、发展学院事业的决策之源、成事之基,党委成员要深入所联系的党支部,开展5个方面的调查研究,即与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与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传阅学习笔记,交流学习心得;深入班级听课评课;与学生座谈交流;召开师生大会,开展大思政教育。大家要以高质量调研,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为抓手,端正态度,锤炼品质。要高度重视、学出实效,要端正态度、沉下身子,以正确态度和科学方法进行调查研究,察得实情、取得实效,调有所得、研有所获。二是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找准症结,服务发展。各党支部书记也要按照学院的总体要求,与自己支部党员交流谈心,了解师生需求,及时打通执行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一线教师要深入课堂听课评课,与同行多交流多探讨;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宿舍深入班级,与学生多交流,切实解决学生的烦心事、揪心事。三是要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实现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学院发展必须创新实践多措并举,突出特色建设,立足“六个聚焦”即聚焦党建引领、聚焦队伍建设、聚焦平台赋能、聚焦读书学习、聚焦内涵建设、聚焦立德树人,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造陇东职业教育新高地。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市委发出“庆阳大有可为,应当大有作为,关键是事在人为”的号召的深远意义,大有可为是客观实际,大有作为是主观能动,事在人为是知行合一。结合今天的党委理论中心组主题,希望全体教职工增强发展信心,鼓足干劲闯劲,争取取得更大进步,创造更大业绩,为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权明敏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对学院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