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闪亮青春 朋辈领航——2023年甘肃省高校优秀毕业生进校园巡回演讲报告会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郑祎林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4月15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的“闪亮青春 朋辈领航”2023年甘肃省高校优秀毕业生进校园巡回演讲报告会走进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团委负责人及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聆听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建杰主持报告会。

学院邀请陇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8届优秀校友、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英阿瓦提管委会武装部赵永康,甘肃政法大学2013届毕业生、甘肃泰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向鹏为师生做报告。

报告会上张向鹏以“既然青春有我,定将不负韶华”为主题,从跳出“舒适圈”奋斗青春,创业带就业、发展促共进,成己为人、成人达己三个方面做了详细和深刻的阐述,分享了自己求职创业的历程,讲述了创业就业的艰辛与成功的喜悦;赵永康以“发扬崇德尚实自强不息校训精神,让青春在扎根南疆奉献基层中闪耀”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坚定信念奔赴新疆,立志基层报效祖国的心路历程。他们的先进事迹震撼人心,催人奋进,使在场的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报告密切结合大学生学习和就业择业实际,具有积极的引导意义。

会后聆听报告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位学长的分享交流具有感染力和启发性,听后受益匪浅,为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于4月11日至5月10日通过“线下宣讲”“直播宣讲”的方式同步在全省高校展开,旨在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尽早明确求职意向,尽快实现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