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机械工程系开展“啄木鸟行动”助力学院省级 新时代语言示范校评估工作
时间:2023年04月18日    来源:      作者:雷佳琦      编辑:任勇翰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学院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学校在全社会更好地发挥规范用语用字的基础作用和积极影响,4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系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根据学院省级新时代语言示范校评估工作安排,组织全系开展了”啄木鸟行动”,查找不规范用字活动。

各班主任利用主题班会课组织学生学习了语言文字相关法规、条例,对学生在作业本、工单上容易出现的用字不规范情况进行了总结归纳。

团总支组织各班学习委员成立了“啄木鸟纠错行动小组”,在尚能楼206室对宣传栏、文化墙上的标语进行了集中检查纠错,随后“啄木鸟”们在各实训室、教室开展了不规范字查找及错别字纠错活动,并进行了记录汇总。

下一步机械工程系将继续以此次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评估工作为契机,激发学生规范用字,勇于纠错的活动兴趣,不断强化老师学生的用语、用字的规范意识,号召所属师生全员参与,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服务社会,在报刊杂志上发现的错别字及时向编辑反映,在街道上发现错别字向有关单位反映,设法使其纠正,使我们的周围都能正确、规范地使用汉字,让“啄木鸟”行动起来,共同促进城市用语用字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