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数字信息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14日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作者:赵亚楠      编辑:任勇翰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院特色建设年行动方略,在师生中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数字信息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4月14日组织全体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读书分享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丽萍主持,徐英萍老师做《大学的精神》阅读分享。

分享会上,徐英萍老师从作者概况、写作背景和基本内容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分享。本书作者历时七年,探访七所世界顶级名校,其中包括哈佛、耶鲁、斯坦福、牛津、剑桥、麻省理工、海德堡,追寻世界顶尖大学的精神底色,与他们的校长、专家、教授以及资深的学者去共同探讨教育的理念以及学习本质的问题,重新思考教育的意义。

阅读此书对于正在就读大学的学生来说,他们会从中知道大学所赋予他们的知识以及技能是最表象的一个体现,更重要的是赋予他们自主学习、探究学习、独立思考以及批判精神,还有获得自我提升这样的一个渠道。对于我们已经工作的人来说,这本书最大的精神力量就在于它告诉我们,读书求知并不依赖于任何的外界环境,也不在乎于我们曾经就读于哪所大学,它主要是让我们来获取,通过自己这样的一个精神的启发来告诉说我要进行终身学习这样的信念,让我们将智识生活这样的愿景长存于我们的心内。

分享会结束后系主任杨三宁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做进一步的学习要求,要求所有学生要重视学习,认真学习,且要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