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法制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23年04月14日    来源:保卫处      作者:邵吉庆      编辑:任勇翰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文明健康、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4月12日下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在北多媒体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季法制安全教育大会。西峰公安分局后官寨派出所副所长张亚平、西峰公安分局网络安全大队民警魏一玲、西峰区人民医院药物维持治疗门诊主任龙凤翔和学院保卫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全体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权明敏主持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赵璋对近期学生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和要求。

魏一玲警官从电信诈警情形势及受害者基本情况分析引入,讲述电信网络诈骗对社会和大学生的危害。他结合真实案例,逐一列举了虚假购物消费类、网上刷单类、冒充熟人类、网络游戏装备交易类、冒充客服类等常见诈骗手段,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网络交流中对类似套路提高警惕,避免财产损失。

龙凤翔主任从常见毒品种类及危害、如何辨别和拒绝毒品、涉毒行为法律界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观看禁毒视频让师生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近年来,随着新型毒品的大量出现,吸毒人数有所增长,并且呈现出低龄化发展趋势,毒品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了严重的危害。通过张亚平警官的讲解,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禁毒无小事、事事关生命”的道理。

权明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法律意识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要将遵纪守法落实在行动上。具体做到三个方面:一要高度重视,明确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强化责任,增强安全工作的主动性。三要注重宣传,提高安全工作的积极性。

本次会议召开,对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将起到重要作用,进一步引导学生更好遵守校纪校规,端正学习和生活态度,为今后的学业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