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年04月07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姚成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扭转就业工作被动局面,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将就业任务落实落细、责任到人,形成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促就业局面,确保2023届毕业生全部顺利就业。4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张武德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资助中心负责人,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及负责就业工作副主任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旭宁主持会议。

会议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通报了各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安排了近期就业工作任务。学前教育系、经济管理系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各系负责人与院长签订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目标责任书。

张武德从毕业生规模、就业环境、就业观念和就业结构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要求从讲政治、国计民生高度和学院长远发展看待就业工作。他对今年的就业工作提出五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形成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关心的 “大就业”工作格局。二是要精准施策,合力突破。实施“院—系—班”联动,抓好未就业毕业生、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持续跟进,逐步提高。用好政策,抓住机遇,创新工作方式,保证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四是要实事求是,质量为先。严禁违反“四不准、三不得”要求,丰富校园招聘形式,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五是要加强领导,兑现奖惩。加强督导及问责力度,严格规范统计工作,推动就业工作实现新突破。

白旭宁分析了目前就业工作滞后的主客观原因,梳理总结近五年学院就业工作的经验与得失,他强调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二要吃透政策,倾注心血,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做好就业服务和指导。要把毕业生高质量稳定就业当作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学生的最大利益和家长的最大期盼,着力开拓就业市场,抓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给学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三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就业目标任务。要加强就业指导,做好职业生涯教育,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