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机械工程系召开班干部暨团学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李双虎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了加强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进一步加强机械工程系学生管理工作,增强团学干部责任意识,畅通学生反馈问题的渠道,深入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3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尚能楼206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首次班干部暨团学干部座谈会。会议由系团总支书记效炯辉主持,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郭伟,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雷佳琦及全系班干部、学生会成员共40余人参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规划了后期工作计划。团总支书记效炯辉传达院团委“三抓三促”会议精神,并就加强团学干部思想教育,团学干部学习能力提升,团学干部管理机制完善等三方面提出要求。他讲道:“学院及系部需要团学干部带头干、领着干、踏实干,坚决不允许有耍嘴皮子、摆管架子等官僚主义行为,团学干部应该能上能下、宁缺毋滥。”

随后各班班干部就本班学生在学习、生活各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发言,郭伟和雷佳琦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雷佳琦对班干部为机械系的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同学们在学习期间应不断加强综合素质锻炼,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为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郭伟表示机械系将根据班干部及团学干部反映的问题及建议,制定相应措施,积极对接学院,及时反馈给同学们。他表示团学干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希望全体学生干部从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榜样意识等几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明确努力方向,强化岗位职责,争做勤奋上进的学习者、甘于奉献的服务者、执行有力的组织者、协调沟通的联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