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成立教学机构揭牌仪式暨2023年招生宣传动员大会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李吉奎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3月21日下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成立教学机构揭牌仪式暨2023年招生宣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旭宁,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婕、王志强、李建杰出席会议。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班子成员,基础学科教学部、艺术教育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及2023年招生宣传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武德主持会议。

会上,王婕宣读《中共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优化成立内设教学机构编制设置的通知》。主席台就座领导为新成立的数字信息学院、通识教育教学部、学前教育系、文化艺术系、现代服务系、通用技术教研室揭牌。

李建杰安排了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解读招生政策,强调招生宣传工作纪律。对近期将要进行的“五年一贯制”转段考试及2023年专升本报名及考试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白旭宁指出,学院调整优化教学机构设置,增设现代服务系、文化艺术系等新的教学单位,将电子信息工程系改建为数字信息学院,是适应庆阳市经济社会和产业转型发展需要,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布局,加快专业集群建设,增强资源配置效益,提升管理效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事关学院事业发展大局。他要求,各教学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教学机构设置调整后,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招生宣传等各项工作正常有序。他就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招生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全体师生要树立全员招生意识、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甘于奉献,敢于吃苦,做到人人参与招生宣传,处处服务招生宣传,积极营造全体教职工关心招生、参与招生的良好氛围。二是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招生计划任务。要做好宣传发动,用办学实力吸引生源;要明确任务要求,责任落实到人;要全院联动配合,做好招生保障服务;要加强计划调控引导,推动专业均衡发展;要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要加强特色专业建设,形成特色专业品牌;要重视就业工作,确保学生高薪体面就业。三是靠实责任,分工协作,做好招生保障工作。要严格遵守省教育厅关于招生行为的相关政策规定要求,加强招生人员的培训和指导,确保诚信招生、阳光招生、零违规招生。

张武德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院新成立机构及招生工作事关学院发展,希望参会同志要从讲政治的角度高度认识,优化教学机构是院党委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学院专业建设实际,构建更加科学、更具特色的教育教学管理架构的重要举措。二要明确工作任务。各招生宣传组按照相关程序尽快安排外出招生宣传,招生就业处通过学院公众号等媒体做好全方位政策解读。招生工作是重中之重,大家应居安思危,保持清醒头脑,巩固招生规模,提高生源质量,加大新开设专业宣传力度,平衡各专业招生人数,以保证学院发展的可持续性。三要采取灵活做法。招生就业处做好统筹安排,灵活调度,对招生宣传组反馈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调整优化招生宣传实施办法,对重点区域增强宣传力度,做好宣传讲解工作。要鼓励全体教职工做好庆阳职院宣传员,讲好庆阳职院小故事,传递庆阳职院好声音,为顺利完成学院2023年的招生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