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峰职业中专考察团赴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鹏辉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有效推进中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构建职业教育思政育人融合体系,构建经验共享、共同育人的大思政教育格局,西峰职业中专党委书记杨小理、副校长田霄、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一行23人,3月21日下午莅临学院考察交流,调研学院思政课建设工作。院党委书记张武德,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旭宁,党委副书记胡志玉,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等有关活动,座谈会由张武德主持。

杨小理一行实地参观了钢琴室、模拟幼儿园、煤炭开采模拟仿真实训室、舞蹈室、蒙台梭利实训室、奥尔夫实训室、电钢琴室、艺术设计创新工作室、红色文化研学创新中心、医养生实训室、康复训练实训室、VBSE 实训室、鲁班工坊、汽修实训室、工业机器人、高铁模拟仓、建筑工程系智能建造实训中心、力学实训室、材料实验室、测量实训室和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名师工作室。

座谈会上,胡志玉代表学院对杨小理一行莅临学院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从“抓机制、建体系,抓教学、提质量,抓科研、重引领,抓队伍、强素质,抓效能、创特色”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思政课建设情况,提出了未来工作思路。田霄详细介绍西峰职专思政课建设工作。两校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7人作了交流发言,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课程思政建设及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思政课实践教学、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分享交流了具体做法和经验。

杨小理在讲话中指出,学院思政课建设及各项办学工作高质量运行,成果丰硕。希望两校在思政课建设中,加强互动合作,多交流、多沟通,积极构建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模式,合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武德讲话指出,西峰职专和庆阳职院合作共建历史已久,西峰职专拥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雄厚的办学基础,积累了可资学习借鉴的育人经验,为庆阳职院培养输送了大量的优秀学生,进一步联合办学,资源共享,取长补短,有利于提升两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希望双方在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实训平台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庆阳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