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李海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3月16日上午,我院300多名师生代表欢聚一堂,隆重举行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强主持。西峰区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小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武德,党委副书记胡志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欢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胡志玉宣读2023年上半年学院入伍新兵名单。

欢送会上,张武德为12名入伍新兵赠送纪念品。

2020级酒店管理班李鹏代表入伍新兵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严格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优秀军人。

李小林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激励广大有志青年应以昂扬报国之志,积极投入国防建设,凭借“靠吃苦、靠学习、靠坚持”的精神,练就过硬军事本领,将报国之情体现到一言一行上,熔铸在一岗一哨中,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张武德在讲话中首先对入伍的新兵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携笔从戎、参军入伍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同时,对入伍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精忠报国,献身国防事业,始终把党和国家利益、人民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时刻牢记作为军人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把满腔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三是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本领,担负起维护祖国安全统一和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

王志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新兵入伍后要始终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军队纪律,坚决完成各项任务,要苦练本领,增智强能,熟练掌握军事技能,通过持续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争取早日锻炼成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强大国防贡献青春和力量。他指出,全体征兵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策宣传,细化工作措施,引导更多的学生树立报国志向,参军入伍。坚持以学生为本,全面树立全面育人观,把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安全教育、与立德树人密切结合起来,激发学爱国热情,厚植学生成长根基,为积极培养有理想、有知识、有担当青年学子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