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刘岳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英模引领作用,在校园中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育人氛围,激励广大师生从公安英模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3月15日下午,我院邀请“全国成绩突出女民警”获得者——西峰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张樱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获得者——西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李建勋在北多功能报告厅进行英雄模范事迹报告会,团学干部及学生代表35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志强主持。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左栋、后官寨派出所副所长顾维恭应邀出席。

报告中,两位干警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的细节,向广大同学们宣讲了公安英雄模范故事和公安战线上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展现了公安队伍不同警种、不同时期、不同方面的先进人物,全方位展示了公安队伍在维护安全、服务基层、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向在校师生讲解了校园安全、禁毒、防诈骗、防盗抢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鼓励同学们珍惜现阶段的学习时光,刻苦学习,锻造优秀的意志品质。李建勋做《使命担当铸忠诚 最是平凡砺初心》主题宣讲。张樱凡作《一片丹心铸警魂》主题宣讲。

王志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人民军队的钢铁长城,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离不开人民警察的无私奉献,正是千千万万个张警官和李警官的日夜守护才换得我们每天的幸福祥和。向人民警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要求与会师生积极从学习英模向践行英模转化,争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有大国工匠风范的职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