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校企融合促发展 合作共赢开新局——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与陕西康源福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李剑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3月14日上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与陕西康源福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院党委书记张武德主持签约仪式并代表学院致辞。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建杰出席。学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经济管理系班子成员,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教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陕西康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柳,陕西康源福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彤出席并致辞。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训室。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学院招生宣传片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签约仪式上,副院长李建杰与陕西康源福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彤签订《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与陕西康源福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联合、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与陕西康源福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将以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共同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机制,坚持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协同发展,在联合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定制化教师、企业员工培训等领域深入开展精诚合作、精准合作、精细合作,深化校企教学携手建立高水平、高层次、高融合的校企战略合作新模式,树立重协同、重创新、重联合的校企合作新标杆。

陕西康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柳详细介绍了陕西康源福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情况,并表示将共同在人才培养、教育技能培训等领域加强深度合作,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机制”,携手打造“学生实训基地”和“员工选拔基地”;共同探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教育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构建企业辅导员制,打造职业技能培训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的行业认知;共同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融合发展,积极为学生在实习、就业一体化等方向进行深度合作,推动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高层次发展。

党委书记张武德指出,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人口老龄化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和家庭结构带来深刻影响。与此同时,养老产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国家全面放开生育政策,实施一系列积极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在此背景下,社会对养老服务专业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养老服务行业急需大量的高素质人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学院养老专业依托企业合作、校企共建实训基地等优势和条件,以岗位能力培养为目标,以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技能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专业教师要学习研究国家政策推动专业建设,建立与行业、企业沟通交流对话机制,通过行业专业聘请专家指导途径共同做大做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