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际交流求发展——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组队赴广州、深圳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侧记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郑祎林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增进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武德带领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建杰,招生就业处、艺术教育系、体育系负责人于2月21日至2月25日赴广东省开展访企拓岗和校际交流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广东省教育装备业协会、360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院华南分院、广东省国基教育研究院、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湾区元宇宙创新中心、广东省人才服务局、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深圳雏鹰教育、广州楚都教育、粤嵌科技、广东省国学教育促进会、雅宝教育等企业和机构,同时又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并深入座谈。

每到一处,考察组在座谈会上都详细介绍了此次考察的目的,邀请与会人员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向企业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2023届毕业生等方面情况,希望校企携手同行,从人才培养、教材开发、实习就业等多角度多领域开展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各企业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战略目标、企业文化、人才需求等情况。校企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凝聚校企双方优质资源,树品牌立标杆,在产教融合上取得标志性成果。

2月21日、22日考察组一行赴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并座谈交流。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晖,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欧阳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张武德介绍了庆阳市市情和经济发展战略,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情况。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产教深度融合,信息特色鲜明;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院校、综合实力强。本次调研主要学习两所学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成功经验做法。王晖、欧阳丽分别介绍了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两所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社会培训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并与我院参会人员深度交流。座谈会前学院考察组参观了两所学校的相关专业实训室。

2月23日考察组一行赴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参观、考察,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党组书记周高生陪同参观了人才港人才公共服务中心、高层次人才创新交流中心、高技能人才创新交流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馆,并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周高生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的基本情况,人才港是集人才“服务、交流、展示、创新”四大功能于一体,建成“实体+云端”的“人才超市”,提供全方位、全链条、一站式人才服务保障。张武德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走访活动学院与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建立联络机制,就业服务局牵线搭桥共享企业招聘信息,打破企业、学院招聘信息不对称的瓶颈,助力我院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此次走访调研,既是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务实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通过此次走访活动的开展,学院和政府、企业、协会商讨了深度合作的契合点和融合点,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考察,广东省国学教育促进会牵线搭桥,并全程陪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