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立德修身 踔厉奋发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刘岳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月27日早晨7:00,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首次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各系主任、全体班主任、2021及2022级在校学生共计5600多人参加。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永刚主持,特邀学院副院长王志强教授给全体与会人员讲授了题为《立德修身 踔厉奋发》的“第一堂思政课”。

王志强首先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对战胜疫情、走出阴影、重返校园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就如何充实而有意义的度过大学生活,对全体同学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立德修身,须以德润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做人处世的根本之道,追求止于至善的卓越境界;二是克勤克俭,希望同学们克服浮躁,脚踏实地,行人间大道,破万里浮云;三是立志向学,任何梦想的实现,都需要一颗进取的心。一份坚定的信念,只有那些拥有坚定志向、不断壮大内心世界的人,才能从生活的自觉自主,走向人生的自立自强;四是敬畏生命,希望学生们要心怀敬畏,尊重生命,善待自我,豁达处世,用心进取,坚持奋斗,让生命如流水,在向前奔流的过程中彰显美丽和谐。

李永刚在总结讲话中激励全体师生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期盼,树立终身学习目标,奋发有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庆阳职院的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