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明确目标 提振信心——坚定不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讲座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丽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特色建设年”。根据学院教职工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安排,2月23日下午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教授作“明确目标 提振信心——坚定不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讲座。学院教职员工300余人聆听讲座,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强主持会议。

白旭宁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策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教学工作要点解读、关于学院特色建设的思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展开,为全体教师深入解读了学院2023年教学工作要点,要求在本年度教学工作中围绕“稳方向、调结构、树标杆、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从综合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质量保障、运行管理、素质教育、队伍建设、融合发展9个方面入手,落实好38项重点教学任务。他要求从政治高度看高职,从国计民生抓高职,用职教规律办高职,从未来发展谋高职。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坚持规模效益求生存,把学院办大;坚持改革创新促发展,把学院办强;坚持质量特色创品牌,把学院办精。

王志强在总结讲话中提到:白院长从学院办学理念、培养目标、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具有指导性的意见,为今后工作确立了方向、指明了路径、注入了动力,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学习讲座内容,共同提升学院内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