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39期“职院大讲堂”—“常用公务礼仪”专题培训
时间:2023年02月23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李明阔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月23日上午,学院在多媒体报告厅举办“庆阳职院大讲堂”第39期—“常用公务礼仪”专题培训,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兼职教授、全国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市委宣讲组成员、《陇东报》特约评论员、庆阳市社科联副主席刘连志同志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300余人聆听讲座,专题讲座由党委副书记胡志玉主持。

刘连志从“悉心领悟礼仪及其作用、准确把握常用礼仪知识”两个方面着重阐述了礼仪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如何从礼仪方面维护国家形象、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事业成功、理顺人际关系、树立个人威信、呵护家庭安全。刘连志的宣讲联系实际,内涵丰富,逻辑严谨,用风趣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公务礼仪知识大课。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新知识,长了很多新见识,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为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保持良好的礼仪形象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胡志玉在总结中指出,传承中华民族礼仪文化是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新时代对教师的素养和形象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在校内教师要为学生树立榜样,在校外要为教育树立形象,学习和践行礼仪非常必要、很有意义。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学礼仪、知礼仪、用礼仪,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全面提升综合素养,以更高的标准履行岗位职责,以高雅的职业美感和良好的礼仪形象教书育人,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