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会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李海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月20日上午,2023年高校征兵工作视频调度会在甘肃省教育厅召开,我院在树人楼31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强,征兵工作站成员及各系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后,围绕视频会议精神学院召开了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暨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征兵工作站站长李永刚主持。

李永刚首先回顾了2022年征兵工作,组织学习了《甘肃省激励大学生等参军入伍的政策措施》,通报了各系应征入伍现状并重新布置了任务,同时针对《2023年春季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作了解读。

王志强指出,各系要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高度,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一是统一思想,严格靠实主体责任,把征兵工作纳入系部年度考核中;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宣传,切实把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讲准讲好,确保不漏一人;三是树立全面育人观,把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安全教育与立德树人密切结合,创新方式方法,为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提供有力支持。

王志强强调,各系要全面落实学院开学工作方案,全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生活秩序。一是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坚持“首问负责制”,持续落实“接诉即办”要求,加大督办力度,及时回应学生关切问题;二是深入学习,统一思想,积极宣传学院工作要点及各项管理制度,三是积极总结辅导员(班主任)特色典型案例,努力探索工作新思路;四是积极落实立德树人主体责任,推动学院内涵建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