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强为机械工程系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任勇翰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会议精神入脑入心,12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强在机械工程系尚能楼206为全系师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宣讲会”,会议采取线上线+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系党支部成员现场聆听报告,非党员教职工及学生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郭伟主持。

王志强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发展格局、科教兴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全面依法治国、绿色发展、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1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王志强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这是我们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希望广大教师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教师,让职教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贡献应有之力。

宣讲会结束后,机械系教师党员时杰、吴自军、赵玮玮、燕小勇、陈丽芳、秦玲分别结合近期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要将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自己本职岗位上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建设更加美丽和谐的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增砖添瓦。

郭伟做会议总结,号召全系教职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更好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