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的二十大代表脱亚莉开讲第36期“庆阳职院大讲堂”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任勇翰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11月23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国际红十字会“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脱亚莉同志走进课堂走近师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本场宣讲通过融媒体直播方式,在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全院教师200多人现场聆听,其余师生在教室同步收听收看大讲堂直播。党委副书记胡志玉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为脱亚莉同志颁发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客座教授聘书。

脱亚莉同志结合自己亲历党的二十大盛会感受,从大会盛况、大会主要精神及今后努力方向三个部分进行了精彩宣讲。她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切的感受,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向全院师生宣讲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传达了甘肃省未来五年的十一项重点工作和庆阳市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

全院师生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脱亚莉同志的报告让他们对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和深刻的理解,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启发意义。

胡志玉总结指出,脱亚莉同志的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联系实际紧,引经据典,思想深邃,希望老师们同学们胸怀家国,勇于担当,志存高远激扬梦想,德技并修不负韶华,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增强技能才干,争取早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成就梦想、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