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张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022年10月28日下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臻善楼二楼大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志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权明敏及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各系学生会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强主持。

王志强首先介绍了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及中心的服务理念和工作思路。他表示,学院设立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的目的是通过为学生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满足学生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解决学生困难,方便学生办事,维护学生权益。

党委副书记胡志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权明敏为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晓玲主任宣读服务中心职责。

院学生会代表张丽晶同学发言。她表示,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的成立,将给予同学们更加方便快捷的绿色咨询通道,进一步拉近学校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胡志玉在总结讲话时首先代表学院为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的筹建和启用付出心血和努力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对服务中心的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服务中心的立项建设与启用是落实我校“为民办实事”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突出学生主体地位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帮助学生成才、解决学生困难、帮助学生办事、维护学生权益的重要举措,对深入推进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胡志玉对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的发展运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服务中心坚守“学生主体地位”,增强服务意识,敢于担当责任。进驻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的各职能部门要坚持“学生为本,服务至上”理念,使与学生相关的工作更加“贴近学生的学习、贴近学生的生活、贴近学生的实际”。二是希望各业务处室坚守“部门主体责任”,加强综合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进驻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流程要明晰,办理要有依据,进度要公开,对学生要透明。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让学生真正感受到“一站式”服务的便捷。三是希望中心工作人员坚守“服务主体功能”,强化监督管理,提高服务水平。相关部门和人员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抓紧抓实服务工作的正常运行,切实做到形象优良、业务娴熟、管理严格、服务到位,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为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悉,大学生综合服务中心成立以后,将陆续入驻学工处、教务处、资助中心、后勤㢟、招生就业处等多个部门。拟设置四个柜台,承接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发放、应征入伍等相关政策咨询,开具在读及学籍证明,转专业、退学、贫困生补助申请审批,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学生权益服务等多个服务项目,回应反馈学生线上线下合理诉求。本着“学生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宗旨,兼具“育人、理事、引导、服务”功能,将管理下沉至一线,将服务送到师生身边,为全校学生提供校园学生生活相关事务办理的“一站式”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