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从“新”起航,共赴征程——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2级萌新入学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张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迎接新学期 一起向未来9月24日—25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同学。近3700名萌新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朝气蓬勃地走进校门,迎接新生活、新起点!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精心统筹、全局部署,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迎新工作的组织协调,召开迎新工作安排会,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为圆满完成各项迎新任务,学院各部门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并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打造有“温度”的迎新,用爱心和责任心,让家长舒心、让学生安心。

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检查学院迎新工作

迎新第一站

太阳初露脸庞,学院直达“新生接待车”早已等候在庆阳高铁站、汽车北站等主要交通枢纽迎新接待点,志愿者们整装上岗为远道而来的各位萌新们详细指引和帮助萌新及家长前往学校。

疫情防控不懈怠

迎新气氛虽然热闹,但是疫情防控不可松懈。新生经过身份查验、健康码查验、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行李消杀等程序,有序进入校园。

各位萌新自觉排队开展入校前核酸检测

独立从今天开始

长大了,要独立。从这一刻起,家长们请放心,后面的路让“我们”自己走。

校园内拱门耸立、条幅高悬、彩旗招展,整个校园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

志愿者们一路暖心护航,为萌新们指引道路,热心拎拿行李,协助指导办理各项入学手续。

各系各部门摆设独具特色的展板,向新生展示学院各专业的特色所在,萌新们在学院风采展板前驻足观看,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各系接待点,老师们和志愿者学生为萌新们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有困难,找学校。”学校专门设有"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报到提供便捷。据了解,学校还设置有多元的资助渠道,将通过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困难补助等多种方式开展资助帮扶。

大学社团生活少不了,快来看,这是我喜欢的。

少年自有少年情敢向日月试锋芒人生俯仰,奋斗未央锦绣长卷,任君描画2022级小鲜橙们韶华正当时未来自可期来源:宣传统战部 图:王权 文:张涛

视频拍摄:章艺骞 陶晨 赵智 周慧玲

航拍:燕小勇 李斌 罗永芃

编辑:任勇翰 审核:王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