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知师忧、解师难,送关怀——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张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9月9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各基层教学单位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为奋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们送去了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节日祝福。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副院长王志强,宣统部部长王晓冰,党政办公室主任唐成一行前往艺术教育系和体育系进行慰问,与一线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在艺术教育系,张武德对全系教师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疫情防控、扶贫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讲到,艺术教育系作为学院最大的系,无论在规模数量还是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上都走在学院发展的前列,回想过去,在全市各种重大节日演出赛事上都能看到艺术教育系师生的身影,希望艺术教育系继续发挥所长,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继续鼓足干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体育系,张武德关切地询问了各位教师的教学、科研及生活情况,对全系近年来在省市各项体育赛事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体育系的工作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表示,学院时刻关注体育系的发展,体育系的蓬勃发展是学院建设“健康快乐家园”的坚实保障,希望全体教师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以扎实学识和高尚品格培养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党委副书记胡志玉,副院长李建杰,组织人事处处长何东,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永刚一行代表学院走访慰问了机械工程系和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在建筑工程系,慰问组一行与他们话家常、聊发展,并送上了节日的鲜花与祝福。胡志玉对建工系近年来在产、学、研、用等方面的所取得的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建工系全体教师能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在教育教学上紧抓实践,与企业通力合作、共赢发展。李建杰对建工系在学生就业工作上所做出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希望下一步建工系能紧跟行业发展,教学上出新成绩,招生规模上取得新突破。

胡志玉一行来到机械工程系,他代表学院对大家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与付出表示感谢,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在与大家的亲切交谈中详细了解了机械工程系各个专业建设进度与教学改革开展情况,勉励大家一定要坚守立德树人任务不动摇,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纪委书记权明敏,教务处处长杨琳、工会主席陈建辉一行前往经济管理系、能源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进行教师节慰问,送去美好的祝福。

白旭宁与各系教师亲切交谈,他指出作为人民教师,心中要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修德精业,崇技尚能的教风,践行一生育人、育人一生的美德,把学院打造成孩子们心之向往、梦想起航的地方,让教育教学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努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二十大献礼!

权明敏表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希望大家坚守教育情怀,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更好地传道授业解惑,让孩子们都能成为社会的栋梁、祖国的未来。作为领导干部,也要时刻坚守自己的本心,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服务,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培养更优秀的孩子。

在本次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活动中,受慰问的各基层教学单位全体教师们对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让人倍感鼓舞,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教师们也表示一定会把校领导的关怀和勉励转化为动力,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为学院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