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迎新工作安排暨班主任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王珂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9月7日下午,2022年秋季学期迎新工作安排暨班主任专题培训会在学院北多媒体报告厅举行。资助中心、信息中心负责人及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永刚主持,副院长王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永刚宣读了《2022年秋季学期迎新方案》,对2022级新生报到接待、军训及入学教育工作进行安排。

王志强强调:迎新工作是一项全校性的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做好迎新和新生入学教育,并就此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升温度,教师对教育的热爱主要体现在热爱学生,要不断提炼自己的大爱情怀;二是找准角度,要按照学生成长与发展规律去教育学生,一切从学生出发,找到角度教育才能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三是提高风度,身教重于言教,班主任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个人魅力;四是把握尺度,要因人而异、因事而异,管理方式与角度要有所不同;五是完善制度,要不断探索民主管理的新方法,提高学生自我管理水平,制定班级公约,不断进行管理创新,提高管理水平。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学生资助、智慧校园平台操作、大学生应征入伍和班主任能力提升四个方面的专题培训,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