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院团委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来源:团委      作者:冯宇星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网络安全宣传 |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日活动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9月6日下午,院团委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以“媒体全铺开、校园全覆盖、学生全知晓”为目标,通过学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参加“守护青春网络有你” 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及2022年庆阳市网络知识线上答题活动等,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更好地权衡利弊,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上网习惯。

此次“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日活动,从本质上加强了广大青年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增强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树立了正确的网络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