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带队赴健康养老机构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2年08月23日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何东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入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准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8月15日至19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副院长李建杰,组织人事处、经济管理系负责人一行四人走访了上海九如城无锡基地、青岛邮电疗养院等企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调研工作。

8月15日下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与九如城集团举行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九如教育执行校长石晓燕表示,九如城集团一直关注养老专业人才培育,深度开展产教融合,与全国多家院校进行校企合作,共育康养人才。重点介绍了产教融合的合作模式,以及取得的成果。同时对与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未来合作方向、模式、内容作了分享和交流,特别对于人才培养链成长链作了详细阐述。

张武德详细介绍了此次企业考察调研的目的,指出九如城集团在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方面高度重视,展现了养老企业的情怀和担当。希望双方能够以项目为牵引,以就业为导向,进一步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研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培育优秀养老人才,共同助力养老事业的发展。

8月16日上午,张武德一行实地考察了九如城无锡九鸿康养中心,先后参观了中心大厅、公寓样板间、活动中心、餐厅等康养中心条件设施。与院长鲍伟芳就中心规模、经营模式、人才供应需求、毕业生实习就业安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洽谈。

下午,参观了九如城宜兴康复医院、康养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颐养公寓、健康管理中心、研究培训中心等地,了解了九如城(宜兴)养老综合体及产业链。

8月18日,张武德一行来到青岛邮电疗养院实地调研,与院长王锦华等企业负责人就康养专业共建、师资培训、实习就业等进行了洽谈交流,并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院长王锦华表示,青岛邮电疗养院坚决贯彻落实培疗改革和中国康养协会要求,根据区位特色、养老需求、资产禀赋等因素,确定了集长期照护、旅居服务及社区养老服务为一体的“普惠型海滨康养综合体”的转型养老定位,希望为学院搭建人才培养平台,进一步帮助学生适应工作岗位,让学校及家长放心。

张武德指出,职业院校的办学离不开企业和社会,人才培养要适应社会的需要,本次实地考察既是回访,更是学习交流。学院康养专业20余名学生即将上岗,希望青岛邮电疗养院对学生既要有一定的宽容和包容,又要加强管理,与老员工一视同仁,让学生感受到只要靠双手劳动,就会受人尊重,本次合作仅仅是校企合作良好的开端,希望以此为平台,加强与中国康养协会的深度合作。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院拓宽省外就业市场、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具体行动,对提高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有效对接、发掘更多岗位资源、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都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