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艺术教育系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加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队伍中
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张正贤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自7月8日兰州市发现首例阳性病例以来,省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迅速,目前,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超过3700人,波及该省9市州21个市县区,全省人民面对疫情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以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意志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疫战。暑假开始后,艺术教育系党支部及时号召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做力所能及的事,展显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和胸怀。支部发出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影响号召,踊跃投身到家乡或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或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或组织群众排队做核酸,或对环境做日常消毒,有的顶着炎炎烈日,有的每天起早贪黑,有的放下家里的农活……

@兰州

家在兰州市城关区的司蓉蓉,主动投入到大沙坪怡景新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自发成立了“志愿者送菜服务小分队”,当起了社区的“生活管家”,为居民选购蔬菜、水果以及生活用品,送菜上门,服务到家。兰州的何克冰,主动加入到永登县“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疫情防控小分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核对登记人员信息、核查健康码等。

@天水

天水的席庚弟,一返家就主动在家乡甘谷县大庄镇当志愿者,每天给路过的行人测体温,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人员出入信息等。市区的雷文迪、泰安县的杨倩、张家川县的王岚,每天在村口值守点登记过路车辆和行人信息、测体温,宣传乡亲们要戴好口罩,在全员做核酸的时候维持秩序,帮助医护人员准备健康码、消毒等。

@武威

武威的卢璇,从7月13日开始,就在武威市民勤县医院当志愿者,每天组织群众有秩序的做核酸,提醒大家必须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为不会在手机操作的父老乡亲给予帮助。张雅楠在古浪县永丰滩镇防疫点进行值班值守,提醒群众佩戴口罩、登记核验信息等。冯琳荣、张晓清负责维持排队做核酸的人员的秩序并督促做好防护措施,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提前打开二维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居民的资料整理,排查登记进入小区的外省返乡人员等。

@张掖

张掖4位同学表现也很优秀,胡梦娜在民乐县洪水镇世纪嘉园做志愿者,王丽娟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明花乡许三湾村做志愿者,樊丽媛在民乐县文昌社区服务中心做志愿者,张宏芳在甘州区上秦镇哈寨子小区做志愿者。她们对出入小区或村口的人员进行测温登记,组织群众做核酸、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帮助老人注册金张掖快办通行卡、在小区内巡回宣传等。

@临夏

临夏的郭文欣在临夏市区做志愿者,韩乐乐在东乡族自治县河滩镇做志愿者,马琳琳在东乡县龙泉镇做志愿者。每天在村口值守点登记过路的车辆和行人信息,在村内各个巷道宣传村民戴好口罩,在全员做核酸的时候维持秩序,帮助医护人员准备健康码、消毒,帮助老人进行申领健康码等。

@庆阳

庆阳的闫雪粉在环县环保局做志愿者,对外来人员测试体温、查看行程码、消毒等。

@平凉

还有,平凉的梁明娟、王星月,分别在崆峒区和庄浪县做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打印资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到位情况。

@陇南

陇南的王瑞巧在礼县桥头镇麻元村党员活动室查询登记每天去返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对工作室进行消毒杀菌工作。

@白银

白银的吕薇在会宁县社区参加志愿活动,登记来往车辆及人员的疫情防控信息。

@定西

定西的王晓丽在临洮县八里铺镇做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做核酸检测,帮助老人及儿童申领健康码。

听党话,跟党走!在疫情来袭之际,庆阳职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定的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尽己所能,不记报酬,服务社会,积极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主动接受组织考验。在疫情面前不畏惧,在困难面前不退缩,用最接地气的语言,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用忙碌不停的身影,筑起疫情防控的长城,年青的红马甲已成为防疫一线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有你们的担当和付出,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定到来,生活必将一如既往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