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能源工程系举办实习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邵婷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岗前实习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确保畜牧工程专业学生安全顺利开展实习,7月6日下午,能源工程系特别邀请我院外聘老师,宁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黄刚老师,为20级畜牧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就畜牧生产中人畜共患病的防治及在实习过程中个人防护有关注意事项作了讲座。

讲座中,黄老师列举身边真实案例并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从人畜共患病的危害、病原微生物的传播途径、常见人畜共患病类型及特征、畜牧生产中个人防护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

黄老师强调,畜牧专业因为工作对象为活的动物,具有人畜共患病特别是“布病”、“结核”、“炭疽”等烈性传染病感染的风险,因此特别要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要从日常洗手、穿衣、防护用品的穿戴等各个方面严格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要端正实习态度,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及厂区生产制度,不要随意乱摸乱动,以防增加不必要风险。同时,要求同学们珍惜此次难得的实习机会,虚心学习,多向老员工请教,努力锻炼提高综合能力,高质量完成岗前实习。

通过本次讲座,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护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为20级畜牧工程专业实习生顺利完成实习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