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机械工程系举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实践教学成果表彰大会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高志强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化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学改革,加强实践教学成果交流,推动学院课堂教学改革及高质量发展,促进校企合作深入发展,7月8日上午,机械工程系举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实践教学成果表彰大会。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婕、学院纪委书记权明敏同志、惠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综办经理方静女士、庆阳美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宁先生、庆阳良志汽车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户永强先生、庆阳志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迁先生、庆阳车大夫(天猫养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店长苟向龙先生以及机械工程系全体师生。大会由教务处处长杨琳同志主持。

首先,杨琳对“南梁号”学生创新作品的汽车制作过程、创新点、产生的衍生教科研成果向与会领导嘉宾进行说明。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捷同志代表学院宣布《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对“南梁号”创新制作团队进行表彰建立的决定》,对参与“南梁号”学生创新作品制作的3名指导教师及7名学生进行了表彰奖励。

大会进行期间,恰逢在我院调研的省教育厅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时宁国到场,他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共同为“南梁号”学生创新作品揭牌并点火试车。时宁国充分肯定了学院“南梁号”学生创新作品质量与创新模式,同时要求学院进一步开拓办学思路,深化校企合作和双创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做一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企业代表庆阳良志汽车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户永强先生代表所有与会企业宣读《关于对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实践教学“优秀学员”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学院纪委书记权明敏向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随后,实践教学优秀学员向企业师傅献花并鞠躬谢师,同时各参会企业向学院赠与表彰牌。

大会最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代表学院对机械工程系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正把强化实践教学训练作为深化“三教”改革,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深入推进以实践为基础的项目化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打造专业特色。二是积极探索完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刻领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内涵与本质,努力开拓校企合作资源,提升校企合作的质量,优化职业教育生态,构建科学的教学评价体系。三是坚持岗课赛证,教学体一体化,教学科研一体化,打造高效课堂,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希望机械工程系认真梳理总结已经取得的成果与经验,有目标、有计划、有方向的制定下一阶段的改革方案,加快装备制造类专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提升各个专业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活动既是对机械工程系基于项目化的课堂教学改革的一次总结,也是进一步验证了基于学生创新作品的实践教学改革实施路径。全系将上下一心,以“技能甘肃”“技能庆阳”建设目标为引领,优化校企合作模式、细化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法、强化实践教学创新工作在教育教学中的地位、积极探索装备制造类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的新途径、新模式,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