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实践育人丨我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来源:团委      作者:冯宇星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7月7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教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院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徐李平,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婕出席仪式,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成人教育处、学生资助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及团总支书记、省级校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青年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团委副书记冯宇星主持会议。

出征仪式上,冯宇星对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王婕为省级、校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党史学习教育团指导老师郭海龙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履行职责,切实指导实践活动顺利推进,共同上好这堂“大思政课”,让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真正实现覆盖广、有特色、实效深、成效强。

理论普及宣讲团成员丁国成同学代表全体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发言。将珍惜此次机会,积极深入基层参加社会实践,弘扬南梁精神,认真感受乡村振兴热潮,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者精神,展现我院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理论普及宣讲团队长张莎莎同学带领全体实践团队成员进行庄严宣誓。

张武德代表学院党政向即将奔赴各地参加社会实践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院团委精心筹备本次社会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各实践团队和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彰显青春价值,要把“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为贯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线,围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院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活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环境生态保护等,认真谋划实践活动内容,合理安排行程,优化人员结构,完善应急机制,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有序;二是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收获智慧才智,希望各位老师、同学能在此次实践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在田间地头接受国情教育、省情教育、农情教育;能够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向农民和基层干部虚心请教、认真学习,用心去体验和感受真实的农村,感受农民群众对社会、对生活的态度,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面对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三是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展现奋进姿态,全体同学要根据专业特色、个人特长,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就近就便主动到乡镇街道、社区村委会、“青年之家”报到,围绕“六个一”积极开展个人“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深刻认识“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内涵,在社会实践的“大熔炉”中不断磨练自己,绽放青春之光。

最后,徐李平为省级、校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据悉,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分为省级重点团队集中开展和个人自主“返家乡”社会实践同步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团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团三支省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将奔赴到庆阳市各县区,依托庆阳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以弘扬南梁精神为主线,结合职业教育红色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活动,紧密围绕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职业教育法等为主线开展理论普及宣讲活动,摸清实践地普通话普及情况和重点人群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状况、学习状况及学习需求,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提供相关参考数据等方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个人自主“返家乡”社会实践根据专业特色、个人特长,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就近就便主动到乡镇街道、社区村委会、“青年之家”报到,围绕“六个一”积极开展个人“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