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与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吐哈钻井公司进行交流洽谈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刘丽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7月6日下午,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吐哈钻井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张玮臣,人力资源中心经理朱彪,人力资源市场部经理陈霞一行3人来我院,进行校企合作接洽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招生就业处、能源工程系负责人与到访的张玮臣一行在树人楼311会议室进行了合作交流洽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主持。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观看双方宣传片。白旭宁介绍了校企双方的参会人员,并对学院的师资、教学、科研、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张玮臣就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吐哈钻井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发展情况、人力资源情况进行介绍。

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吐哈钻井公司位于新疆鄯善,服务于吐哈油田、新疆油田、西南油气田、大庆油田、吉林油田、浙江油田。2007年12月29日,集团公司进行钻探业务专业化重组,成立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整体划转为西部钻探吐哈钻井公司。现有员工2100余人,设有10个机关科室,6个生产保障单位,1个钻井项目部,50多支钻井队,年钻探能力100万米以上。公司累计开钻2500余口,完成进尺750万米,培养出省部级专家3名、局级专家6名,形成了超深井钻井技术、复杂深井安全钻井技术、开发井优快钻井技术等10项优势特色技术、16项综合配套技术,获得省部级、局级成果25项,集团公司自主创新产品2项,授权专利212项,40671钻井队在2013年进尺突破6万米大关,创造了西部和中亚地区单机单队年进尺最高纪录。

张玮臣认为双方合作的空间和潜力较大,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有利于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希望双方能在石油工程技术、钻井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培养高技术人才。

张武德对西部钻探吐哈钻井公司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院立足地方、服务行业,紧紧围绕庆阳市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实施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和东数西算工程,加强数字经济及新能源人才培养工作。在今后的发展中,希望与西部钻探吐哈钻井公司通过订单模式培养石油专业人才,合作开展招生和人才培养及实习就业,合作共建实训室,将企业的生产基地作为教师的校外培训基地、学生的校外实训基地,建立联络互访机制,定期开展互访,并表示希望能借此机会与平台,有效地推动学院与企业的深度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洽谈会,明确了校企双方的需求点,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将通过合作,发挥学校和企业的自身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技能型人才,达到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互用以及利益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