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暨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专题会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牛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7月5日,学院在树人楼311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暨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专题会。学院在家领导,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计划财务处、保卫处负责人,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院长张武德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核查做了说明,学习学院2020级岗位实习安排的通知,各系负责人汇报就业数据核查情况及实习安排情况。

张武德组织参会人员学习《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他要求,一是研读政策,学习规章制度。根据教育厅安排做好就业数据核查工作,要在政策的框架内安排学生实习工作,不踩红线;二是明确责任,做到谁负责管理谁签字。招生就业处负责组织考察企业和审核实习单位资质,各系根据企业情况安排学生实习,教务处负责发放实习日志,明确实习任务、实习考核和指导老师工作量核定工作,学生工作处和保卫处制定学生实习期间应急预案及处置流程。三是继续访企拓岗,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积极和企业对接,拓展“校中厂”、“企业冠名班”和“订单班”等形式多样的联合办学范围和深度,促进学生就业。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当前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系部一定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精心组织,尽心谋划。在安排实习就业工作时要突出重点,对学生中的困难群体多加关注,对学前教育及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毕业生要多加指导,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希望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今年的就业实习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及各系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确保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完成。在毕业生信息录入时,要确保学院、省厅系统数据与全国系统数据同步。由于学生更换工作岗位,在就业系统中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填写错误,导致各系就业去向落实率有小幅波动。各系要注意对就业率统计要求的新变化,规范录入,及时审核,确保数据录入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准确性,经得起各方面的就业数据核查。针对2023届毕业生的实习安排,要结合访企拓岗情况,招生就业处和各系审核企业资质,根据学生意愿和实际情况调整实习方案,确保2023届毕业生学生实习安排不出差错,教务处和各系要加强学生实习过程管理,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