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生岗位实习及就业校园“双选”会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来源:      作者:郑祎林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7月3日下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在臻善楼前明理广场举办了2022年校企合作暨岗位实习就业校园“双选”会,来自南京LG新能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西安长立油气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川庆钻探)、广州楚都教育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万裕伯丁教育公司、北京艾贝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雏鹰教育集团、青岛国家邮政疗养院、新疆建设兵团农六师、西安长庆宾馆、信合新能源等50余家企业受邀参会,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2631个,1800余名学生与企业达成实习、就业意向。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招生就业处及各系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现场解答了企业和学生的疑问。庆阳电视台记者采访了学院领导和教师学生及企业代表。

同天上午在学院树人楼311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王婕和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白旭宁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白旭宁简要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并对企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概况及人才需求计划,并表达了校企深度合作意向。

张武德代表学院对企业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办学的基本形态,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规定“职业学校在招生就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规划、课程设置、教材开发、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质量评价、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技术技能创新平台、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与相关行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等建立合作机制”。教育链只有与产业链紧密对接,学校教育才能与企业对人才需求“无缝对接”。近年来,学院校企合作工作持续深化,企业助力学院实训室建设和教学条件改善,使学生专业技能得到锤炼,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改革、校园文化建设、1+X考证、实训室和教学资源库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开展“冠名班”“订单班”培养。建立定期和日常校企沟通机制,将企业文化融入校园,加强校企合作专业对接,不断拓展合作范围,找准定位,办出特色,提升质量,互利共赢。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要与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校企协同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培养出企业满意、社会认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把学校办成企业的培训基地,把企业办成学校的实践基地,让校企合作成果反哺教学,让学生在合作中学到真本事,展现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与会的学院领导和有关处室、系部负责人也相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