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成功签约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李建杰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了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6月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建杰、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带头人杏花一行赴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围绕数字经济和健康科技类产业学院共建、教学资源开发及数字化人才培养、访企拓岗促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考察交流。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执行董事、CEO、总裁温涛,职业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孙扩,西北区总经理王俊年、产品规划部部长刘存洋、产品方案部部长刘宁、西北区营销总监陈长青等陪同。

座谈会上,观看了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宣传片、庆阳市宣传片及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张武德对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在校企合作中呈现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态势表示赞赏。他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庆阳市市情及区位优势,“东数西算”国家战略,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招生就业、信息技术与智慧养老类专业建设情况,他希望借助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的先进理念,从人才培养、“三教”改革等方面入手,尽快启动共建产业学院方面的合作,共同谱写校企合作的崭新篇章。

温涛对张武德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以“东数西算”工程为契机,通过与东软教育集团的友好合作,共建庆阳市全民数字人才培养平台,提升庆阳市职业教育整体办学水平,为数字经济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他表示,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可以免费使用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先进的智慧学工平台和云就业服务系统,加快学院信息化管理水平。孙扩介绍了东软教育的发展历程和业务生态,作了“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数智化,校企共建特色高水平数字产业学院”主题报告。

白旭宁与王俊年签订了共建产业学院协议。

座谈会前后,张武德一行先后参观了东软健康医疗科技园、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博川校区和东软河口园区。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标志着学院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进一步深度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产业学院的建设,以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数字经济和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下一步,学院将开拓思路,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积极开展产业学院后续工作,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服务企业的能力。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是中国领先的IT高等教育科技集团,二十年来以学习者的价值创造为核心,依托东软雄厚的产业优势与学历教育丰厚的办学积淀,将领先的教育理念、方法、模式、体系、标准等数字化、产品化、平台化,以专业共建与产业学院、智慧教学平台与教学内容、实验实训室解决方案等多种形式,以数字工场作为实施载体,用一流的教育产品和服务为更多的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开展IT与健康医疗科技教育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