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明校园建设在行动——学工处组织召开垃圾分类、传染病防控专题讲座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姚成      编辑:任勇翰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制校园不文明行为,提升自身文明素质,进一步深化校园文明建设,不断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全力支持庆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学工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精心策划安排,于6月9日相继召开垃圾分类、传染病防控专题讲座。

6月9日,学院与石油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了垃圾分类专题讲座,邀请了西峰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垃圾分类办公室副主任雷文渊做专题讲座。

雷文渊从环境治理的现状、垃圾分类方法、垃圾分类实施标准等几个方面,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讲座以创建和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增强大学生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学生正确投放垃圾,促进学院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目的,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有利于引导学生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时尚,为创建美好生活环境和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6月9日,特邀我院校医室刘玉宁大夫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刘玉宁从水痘防治知识、艾滋病及结核病的防治和一般传染病的预防三个方面,讲述了传染病的概念、传播途径以及易感人群等知识要点,并重点阐述了校园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讲座引导广大学生强化健康意识和忧患意识,同时号召广大同学应该加强体育锻炼,用医学知识武装自己,做到在疾病到来之前就能有效地预防。

这次讲座,使广大学生对季节性传染病知识和预防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对传染病的防控能力,为学生的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校园安全构筑了“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