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交流互鉴 错位发展--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武德带队赴兰州工商等技师学院考察学习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唐成      编辑:任勇翰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进一步明晰技师学院办学思路,理顺办学机制,加快推进庆阳技师学院专业建设工作,5月30日-6月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带队赴甘肃工商技师学院等多所技师学校考察调研,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党政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参加。

5月30日上午,张武德一行来到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工商技师学院),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贤钧,副院长刘国军、景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校园环境、教育教学、实训基地等,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宋贤钧、刘国军、景兰分别就兰职院办学情况、甘肃工商技师学院办学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张武德就学院办学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期望双方在资源共享,师资培训等方面结成友好帮扶关系。宋贤钧表示,愿意与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要求各处室加强前期联系对接,期望更深次的合作。下午,在甘肃新东方高级技工学校,张武德一行实地参观实训基地后进行了友好洽谈,双方就联合办学等达成初步意向。

6月1日上午,张武德一行先后赴兰州装备制造技师学院,兰州铁路技师学院考察,实地参观并了解了两所学校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情况、校企合作办学、技能培训工作开展等情况。

本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办好庆阳技师学院的信心和决心,学院将结合自身办学优势和特色,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方面,精准对接“东数西算”产业发展,科学设置专业,积极承担高技能人才培养和各类社会培训项目,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工学一体化”培养,为庆阳承担的全国一体化算力节点城市建设战略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有效化解区域内高技能人才短缺的结构性矛盾,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