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教学改革示范课评选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丽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相关文件精神,推进“三教”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师综合能力水平,按照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方案要求。5月31日,在臻善楼316室开展了教学改革示范课评选活动。经济管理系系主任张兴锁、建筑工程系系主任包杰宗、基础学科教学部副主任王丽娜、电子信息工程系副主任付涛、能源工程系副主任王茂森、机械工程系副主任高志强、体育系副主任赵超、艺术教育系副主任唐恺翼、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嘉参加评选活动。

经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13个教学团队参加本次优质示范课评选活动。全体教学团队全心投入、精心准备,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展示等各环节,都牢固树立以教学为本的意识,遵循职业教育教学一般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落实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体现了文化自信和匠心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

本次评选,评委组通过各教学团队提交的课堂实录及相关材料,从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特色创新五个方面进行了评审。艺术教育系高阳获得一等奖,机械工程系贾晓晓和经济管理系杏花获得二等奖,基础学科教学部何静、能源工程系王程和经济管理系巩梦莹获得三等奖,建筑工程系王国华等7名教师获得优秀奖。评选出前三名教学改革示范课,将面向全院教师进行公开示范教学。

本次教学改革示范课评选活动,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示范辐射作用,充分展示了我院课堂教学改革成果,促进教师间的业务交流,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共同成长局面。增强了教学研讨交流的学习意识,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科研水平,促进了教师教学行为的改进,使教师的教学素养与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加速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和发展。增强学院发展后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