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王珂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我院学生管理整体工作的推进情况和特色,促进各系学生管理工作取长补短,互相交流学习,推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7日下午在树人楼311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分管学生副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婕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永刚从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学生工作处前半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后期的大学生征兵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张武德就前期的学生工作从严管厚爱思想的初现成效、教育主题化的纲举目张和学生层面的平稳有序三个方面做了肯定。在今后的工作重点上他指出:一要出台切实可行的制度,指导各系开展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二要加强教育团队管理,做到科学化、制度化、高效化 ;三在班主任工作方面:(1)班主任作为最基层的人生导师,要强化自身修养,用人格魅力教育感化学生,使学生亲其师而信其道;(2)各系要加强班主任的遴选、培养、管理、考核和评价,要以激励性评价和发展性评价为主;(3)继续优化辅导员(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的环节设计,为相关教育工作研究和优秀教育团队遴选做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