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2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精品教材展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丽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学院开展了“技能——让生活更美好”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作为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精品教材展于5月25-27日在臻善楼116室举办。

本次精品教材展秉承着“选一本好书,育一片桃李”的理念,展出了涉及环境类、机械类、电子电气类、建筑测绘类、外语类、计算机信息类、经济管理类、基础类、艺术设计类、学前教育类等共计2000余册教材,基本涵盖我院现有专业。来自高等教育出版社、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同济大学出版社等国内大型出版社分别展出了最新的国家规划教材、获奖教材、精品教材及最新教材目录。活动期间,每位到场教师将通过填写样书申请表,现场挑选所需教材。因现场所展示的教材有限,教师们还可根据各出版社提供的教材目录挑选自身所需教材,后期由出版社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教师们的手上。

教材建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是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教材展提供了直观了解最新优秀教材信息的平台,为教学教材选用、教材出版、获取电子教辅资源拓宽了渠道,打造了一条连接出版社与各专业教师之间的教材信息交流的绿色通道。

本次展示会为期三天。参会的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教材展览帮助任课教师及时了解各学科最新的发展成果和教材出版信息,开拓了任课教师的学科知识视野,有助于更多的优质教材走进课堂,为学院教学科研水平提高创造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