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艺术教育系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 期中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艺术教育系      作者:唐恺翼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了全面了解教学运转情况,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以强化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保障,按照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工作总结的通知》精神,5月25日下午,艺术教育系在学院多媒体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工作检查总结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杨琳及艺术教育系75名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艺术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张正贤主持。

艺术教育系主任胡霞对本系前半学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杨琳处长通报艺术教育系2022年专升本录取情况及技能大赛成绩,他强调艺术教育系应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通过检查、总结、研判,进一步改进教学管理及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白旭宁副院长对艺术教育系工作进行点评,肯定了教学及学生管理三个方面的成绩,指出工作中存在四个明显不足和问题,提出五点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见。他指出艺术教育系应进一步夯实教学中心工作;加强文化基础知识教育;突出实践教学和专业技能培养;加强师德师风和学前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狠抓技能大赛及专升本工作。要明确努力方向,认真梳理问题,制定具体改进措施和实施方案,促进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武德院长在讲话时指出,艺术教育系要切实把育人摆在首要位置,将管理育人、活动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落到实处;要切实把抓好教学质量作为头等大事,提高专升本通过率和技能大赛获奖率,提升社会对毕业学生的满意度;要切实把教师培训和培养落到实处,谋求抱团发展;要切实抓好就业工作,与优质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平台;切实把班主任管理工作落实到位,规范制度,严格考核,抓好细节。

胡霞主任表示艺术教育系将持续加强班子履职能力,提升内部管理效能,落实岗位职责,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总要求,加快“教改课改”步伐,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