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夯实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质增效 电子信息工程系中期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刘超      作者:刘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5月24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系在臻善楼402室,召开“夯实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质增效”中期工作总结会。教务处杨琳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系主任杨三宁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副主任付涛和龚军军分别汇报了中期工作检查情况,并对近期教学、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持续开展各类教学活动,全体师生共同严格遵守要求;二是机房设备安全、学生身心健康、防灾、防诈骗意识要常抓严管;三是毕业生论文、就业工作持续推进;四是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杨三宁主任汇报了前半学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同时提出中期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重点就常规教育教学、实践教学安全、技能大赛、校企合作、学生管理等亮点工作做了剖析,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常规化教学管理,教学管理环节责任到人,教学活动勤抽查,保证教学稳步推进;二是鼓励教学团队,要潜心研究专业特点,借“东数西算”项目落地的有利条件,加强专业群、精品课建设。打造一支教育教学能力突出、责任心强的教学队伍;三是疫情期间丰富师生校园生活,疫情管控责任要落实到人;四是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意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班主任切实做到一人一策,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力争人人体面高薪就业。

教务处杨琳处长对中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做好“青蓝工程”,以老带新,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二是继续加强实践教学,以技能大赛为“考场”,作为检验实践教学的试金石;三是加强课改,力争申报名师工作室;四是持续做好教育教学安全及特质学生的关爱工作。最后,预祝电子信息工程系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