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阳光心态 活力青春 —— 庆阳职院第34期大讲堂开讲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王珂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出的批示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我院心理育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广大学生培养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以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2022年“携手同心 青春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教育活动。

5月25日下午,第34期“庆阳职院大讲堂”在树人楼五楼会议室开讲。特邀庆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陇东学院应用心理学硕士、副教授卜鹏翠做了《阳光心态 活力青春》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本场讲座通过融媒体直播方式,全院103个班级在教室同步观看现场直播,15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珂主持。

卜鹏翠老师从阳光心态的心理学背景、大学生阳光心态、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及阳光心态的构建等六个方面展开讲述。让全体学生对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整场讲座历时近2小时,讲座内容丰富,既接地气又有专业高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及时有效地帮助同学们解疑释惑,为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自信精神、合作意识起到了重要启示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