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课程思政改革 尽显职业本色”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首届主题班会课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王珂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省、市教育大会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院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充分发挥班集体育人基本单位和班主任育人第一责任人作用,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5月20日,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改革 尽显职业本色”主题班会课大赛决赛在学院南多媒体报告厅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王婕出席活动,各系班子成员及全体班主任、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此次主题班会课大赛系列活动主要考察班主任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班级组织管理的能力。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各系初赛阶段通过主题班会设计大赛、主题班会视频录制大赛,推选出19名参赛选手进入学院复赛,经过专家评审最终12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现场进行主题班会说课大赛。

比赛现场,参赛班主任通过对主题班会设计方案的精彩讲解,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质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艺术教育系唐恺翼老师获得一等奖,经济管理系李荣老师、机械工程系雷佳琦老师获得二等奖,艺术教育系冯馨庆等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比赛还评选出优秀奖六名。

比赛结束后,张武德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作了精彩点评,强调了班主任的育人主体作用,要求全体管理人员以教育主题化、管理人文化、活动系列化、班会课程化为切入点,深化课程思政改革,确保育人实效,并对下一步的学生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为获奖选手颁奖

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为获奖选手颁奖

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婕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课程思政改革 尽显职业本色”主题班会课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全体班主任展示自我、互相交流搭建了平台。实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办赛初衷。学校将组织获奖班主任开展主题班会课观摩活动、继续实施班主任“青蓝工程”,大力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锻造育人好本领,做足育人大文章,唱响育人最强音,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