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同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签署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共建协议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张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5月20日下午,高校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授牌活动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共享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职成处副处长寇文捷、高教处副处长秦煜世和20所高校的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及学生代表总计150余人参加签约授牌仪式。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魏和平主持仪式。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常锋致欢迎辞,并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实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兰州工业学院副院长李贵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代表前来签约的20所省内签约授牌高校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强代表我院出席签约授牌仪式。并与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常锋签署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共建协议并授牌。其他19所高校也一一签署协议并授牌。

张国珍指出,当前,全省经济正处在调结构、转动能、惠民生、增福祉的关键时期。实现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大批拔尖创新人才,更需要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甘肃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规划建设科学、布局合理、设备先进、功能齐全,西部乃至全国一流。通过此次签约合作,双方要创新驱动,高站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优势互补,精准发力实现共同发展。要凝心聚力,提质赋能锚定引领示范。要团结协作,胸怀大局共创发展高地。

张国珍强调,服保中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统筹、谋划、服务“技能甘肃”和全省教育改革先行区大局,让共享区优质资源用起来、活起来、转起来;要在打造省级实习实训基地的基础上,积极谋划下一步发展,争取申报国家级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省内本科院校要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利用公共实训中心现代信息、化工、控制、物流、制造五大领域高端资源,在科研孵化上创造更多应用价值。职业院校要创新体制、机制,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联动省内教育系统相关资源,聚力打造人才、技术、产业、专业西部高地。

本次签约为我院在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和技能人才培训工作等方面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充分调动了师生实习实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据了解,学院在未来可借助甘肃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高端实训设施设备资源优势,根据合作专业教学计划安排,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学生到基地开展认识实习、岗位实习,并选派经验丰富、综合素质好的实习指导教师和专门人员同基地共同承担实习实训教学工作,并在培训、竞赛、科研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