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牛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5月18日下午,学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教务处、学工处、团委、学生资助中心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系分管就业副主任,2019级全体班主任,招就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白旭宁主持。

会上,白旭宁传达了5月16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及专升本情况,张武德与艺术教育系、能源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负责人签订了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张武德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等多因素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稳就业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识到就业是对学生最大的负责,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强化责任。持续夯实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整合资源,落实责任,推进形成各级党政领导负责、全员参与促就业的工作格局。三要狠抓落实。加强部门之间的资源共享和协同联动,从快从速开展好学生就业教育引导活动,组织好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着力解决好“缓就业”“慢就业”难点问题,重点做好家庭困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帮扶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四要做好统计。要建立督导考核评价机制,对于已就业毕业生要及时督查评价,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严禁就业数据造假。会上,张武德还结合外出考察学习的经历,就学生管理、技能竞赛、科研申报等事宜作了要求。他要求各部门领导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以高度的责任心,规范的工作流程,合理的方式方法,确保学生管理工作稳定、有序的开展,要在新业态新职业领域多申报项目,组织师生参加竞赛,为把学院打造成为省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持续努力。

白旭宁作总结讲话,就继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切实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全体与会同志要从紧、从细、做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广泛动员教职工参与就业工作,确保8月底就业去向落实率90%以上;二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千方百计抓好就业创业工作。就业工作人员要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岗位推荐、就业指导、精准帮扶、就业服务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做好自查摸排,深入开展“一对一”“一生一策”帮扶措施。三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要把抓就业创业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就业机会,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