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开展防震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15日    来源:保卫处      作者:李海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我院成功开展防震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5月11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防震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党委委员、副院长武卫东出席活动,学工处处长李永刚、保卫处处长赵璋、全体在校学生及班主任参加了演练活动。活动由李永刚主持。赵璋宣读庆阳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防震防火综合演练方案,并对本次疏散演练做重要部署。武卫东宣布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各班主任带领学生到达指定场所。随着第一声口哨吹响,各班主任立即下达应急避震命令,组织全班学生立即就近躲避,身体采用卧倒或蹲下的方式,使身体尽量小,躲到桌下或墙角,以保护身体不被砸。紧接着第二声哨声吹响,各班主任指挥学生有秩序疏散,疏散过程中,学生以双手、书本护头,以防被砸,并按照既定路线和顺序,迅速撤离集结到指定集合点。各班清点人数、准确计时后,向本系演练指挥人员报告了整个疏散情况,演练活动顺利结束。演练结束后,演练领导组及时召开点评会议,就演练活动进行总结点评,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