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机械工程系开展期中实践教学考试工作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黄博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适应“三教”改革需要,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和劳动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精神,结合本学期教务处“教考分离”工作任务安排,机械工程系于 5月9日-5月11日对20级、21级共249名学生49门专业课程开展为期5天的实践教学质量检测考试。

本次开展实践教学质量检测考试的目的是通过实施“教考分离、学做一体”来优化机械工程系教学氛围、扭转机械工程系学生的学习风气,达到“以考促改、以考促学”教学评价模式。同时也是对4个教研室组织与实施大型教学活动保障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通过实践教学考试发现机械工程系教学改革工作中薄弱环节和专任教师授课过程中的薄弱项目。及时修正教学改革方向,适时强化课堂教学薄弱项目,随时跟进学生的薄弱技能点,实现机械工程系教学改革工作良性发展。

下一步,机械工程系将认真梳理与总结实践教学考试取得经验,及时调整与修正基于项目化的课堂教学改革方向与进度,如期完成本学期教学改革工作的各项任务。